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装置可将手机身移动荧光显微镜

新装置可将手机身移动荧光显微镜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DIY手机显微镜-低成本改变医疗应用

麻省理工发明了一种可以看到多达1000单独费米子的显微镜

创客手机周边创业:让手机秒变显微镜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Los Angles, UCLA)的科学家们研发出了一款手机显微设备,这款设备可以用智能手机来分析DNA的大小和结构,以检测包括癌症和阿尔茨海默氏病在内的疾病。

这个手机显微装置可以将智能手机变成一台廉价又便携的荧光显微镜。这种显微镜利用紫外光来激发有机样品中的荧光分子,对研究组成细胞的化学物质非常有用,包括DNA。

2.jpg

把手机变为移动荧光显微镜的显微装置

显微镜的所有原件都被包裹在一个3D打印的外壳中,包括透镜、滤光器、样品台和激光器二极管。研究者们介绍,要扫描DNA,首先要将DNA纯化出来,并用荧光标签标记。扫描后的数据会通过一个应用传到服务器,在对数据进行分析后,会在10秒内返回分子信息。

3.jpg

关于加州大学:

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简称加州大学,是位于美国加州的一个由数所公立大学组成的大学系统,也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公立大学系统,被誉为“全世界最好的公立大学”和“公立高等教育的典范”。加州大学起源于1853年建立在奥克兰的加利福尼亚学院,如今已发展成一所拥有10个校区并对加州发展影响深远的巨型大学系统。加州大学是世界一流的学府,在各项学术指标和排名中均能名列前茅。这些校区互为独立又紧密联系,各自作为独立的大学而存在,共同组成了享誉全美乃至全世界的加州大学(UC)系统。

文章出自:科信仪器 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pelttech.com/item_99_119_0.shtml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装置可将手机身移动荧光显微镜
页面执行0.082056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