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苹果:真次真的不会再弯了!媒体:我们已经用显微镜确认

苹果:真次真的不会再弯了!媒体:我们已经用显微镜确认

弯曲门从未停止

去年9月,iPhone6海外刚上市就被媒体爆出“太容易被弯曲了”,不久即身陷“弯曲门”。当时苹果官方发布的声明称,iPhone 6和iPhone 6 Plus都拥有精密设计的封闭式一体成型机身,该机身通过对6000系列阳极电镀铝进行机械加工而成,可耐受极高力度。从iPhone 6的材料分析,虽然铝合金材料韧性比较好,也就是大家讲到的比较软,但是与它结合的平面显示屏幕的硬度很大,在不破坏屏幕玻璃的情况下,是不可能产生弯曲现象的。外力发生时首先受到损毁的基本都是玻璃屏幕。

而今天,iPhone 6S也即将问世,有国外媒体称iPhone 6S将会采用类似Apple Watch手表上的7000系列铝合金材料,比现在iPhone 6上用的6000系列强度更好,杜绝“弯曲门”。

7000系列铝合金

7000系列铝合金代表7075 主要含有锌元素。也属于航空系列,是铝镁锌铜合金,是可热处理合金,属于超硬铝合金,有良好的耐磨性,也有良好的焊接性。7000系铝合金常用于自行车制作材料中,具有强度大,质量轻等特点,从体验特性上讲性能相当于低端碳纤维。

多条消息证实新材料可有效杜绝弯曲门

最新多条消息透露了iPhone 6S机身所用的材料,并通过显微观察进行了确认,证实了上述好消息。

多条消息证实新材料可防弯曲门

 

 4af5ffcy.jpg

3.jpg

分析显示,Phone 6S机身外壳包括平均4.6%的锌(样本最高6.13%最低2.82%),这符合7000系列铝合金的特征,6000系列铝合金则不含锌。

另外还包含平均8%的(最高19.88%最低3.66%),可以增强耐用性,在生产过程当中更容易铸造成型。

铝金属的比例平均为87%,然后还有0.2%的锰、0.2%的镍。

电子显微镜图像的则显示,iPhone 6S外壳上覆盖着大约10微米厚的铝阳极氧化膜,用来防止腐蚀,还能结合染料做出不同的颜色,包括最新的玫瑰金。

试验发现,iPhone 6的外壳在大约30磅(大约13.5公斤)压力下就会出现弯曲,iPhone 6S则可以承受至少两倍的压力。

文章出自:科信仪器 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pelttech.com/item_99_124_0.shtml



首页 > 新闻资讯 > 苹果:真次真的不会再弯了!媒体:我们已经用显微镜确认
页面执行0.087110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