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学家显微镜下发现微生物可以食用塑料

科学家显微镜下发现微生物可以食用塑料

          塑料虽然为人们生活带来不少方便,但要处理不可再生的塑料却依然是一大难题。因为塑料不易溶解水中,但却遭人们弃置海洋,破坏海洋生态,影响食物链。据科学家评估报告表示,每年大约有800万吨塑料倾倒至海洋,渔网和塑料袋特别对一些大型海洋生物带来了生存威胁。而大量塑料垃圾进入海洋环境,更会污染环境, 严重影响生态和野生动物。 

          然而,科学家最近首次拍摄发现桡足类浮游生物会吞食塑料微粒,通常它们主要以藻类为食。拍摄的视频资料显示,桡足类生物划动腿部朝向显微等级的聚苯乙烯微球游去,并将它们吞入体内,这些聚苯乙烯微球将在桡足类浮游生物体内逐渐沉积。通常情况下,桡足类生物主要以一些藻类为食,它们使用化学和触觉感受器区别哪些是可以吃的食物,哪些是不能吃的食物。所以他们视聚苯乙烯为其中一种食物。
  
  发现微生物可以食用塑料以后,塑料处理可以做得更完善,更可能把塑料废料陆续地减少, 减少对海洋和环境的污染。我们可以大胆想象,不久将这些浮游生物进行人工饲养会成为塑料垃圾处理的新方式。

 

我公司生物显微镜链接:   http://www.pelttech.com/shengwu_2_0.shtml

 

 

文章链接:中国塑料机械网 http://www.86pla.com/news/detail/27396.html 

文章出自:科信仪器 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pelttech.com/item_99_125_0.shtml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学家显微镜下发现微生物可以食用塑料
页面执行0.076323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