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显微镜下纤维

显微镜下纤维

 图书用纸属于文化用纸,其种类繁多。各种图书用纸依用途而采用不同的原料及制法,

并具有个别的特性。以下就最常见的几种图书用纸加以说明。

林纸

道林纸(Wood free paper)为一般高级印刷书写用纸之通称,系由纯化学木浆制造而成的上质纸。

近年来某些纸厂基于降低成本及改变某些纸性,在浆料中加入15%以下的机械木浆,也将此种纸张涵盖在道林纸上。不过此种含有少量机械木浆之道林纸较容易变色,不太适宜作为高级印书用纸。

模造纸

模造纸(Simili paper)为使用化学纸浆制造而成,可作为印刷、书写及高级包装用之纸类。原本为模仿道林纸而得名。过去因木材纸浆不足,因此渗入部分蔗浆或稻草浆。此类纸张性质略逊于道林纸,与道林纸有所区别。

文章出自:科信仪器 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pelttech.com/item_99_199_0.shtml



首页 > 新闻资讯 > 显微镜下纤维
页面执行0.082272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