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德国标号X7Cr13的不锈钢到底是铁素体还是马氏体不锈钢?

德国标号X7Cr13的不锈钢到底是铁素体还是马氏体不锈钢?

前篇回顾:金属金相组织中铁素体和奥氏体如何区别?

X7Cr13不锈钢

1.该牌号钢种是铁素体不锈钢还是马氏体的,网上有些写铁素体,有些写马氏体。
2.帮找一下该钢种常温下力学性能要求范围。要有出处的。最好是告诉手册名字,最好是有该材料锻件的性能要求数据

严格说属半马氏体半铁素体不锈钢,材料号1.4000,与国标0Cr13相近。中厚板性能最大厚度25mm:Rm 400-600,Rp0.2横向230 纵向 220,延伸19。厚度大于25mm可以协商。参考标准:EN10028-2

EN10028-2标准

《EN10028-2》

看成分应该是马氏体不锈钢。

这个钢在中国的国标里就叫0cr13 通常把它归为马氏体不锈钢类,但严格来说其组织中有部分的铁素体和部分马氏体,因此也认为是一种半马氏体的不锈钢。所以网上会出来一些歧义。通常硬度小于HB180 可能标准不一样 要求的值不同。因为这个钢有很多使用领域,所以不知道你是做棒子?板材?线材等,所以你应该找相应应用领域的不锈钢的牌号,很多标准中都有的!

我说的是热轧中厚板标准,棒材、线材、带材、冷轧板都可能不同。标准中的X7Cr13牌号,退火后的硬度HB一般小于200,根据用户的要求可退火出不同的硬度。这就需要采取不同的热处理制度。

文章出自:科信仪器 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pelttech.com/item_99_254_0.shtml

相关内容



首页 > 新闻资讯 > 德国标号X7Cr13的不锈钢到底是铁素体还是马氏体不锈钢?
页面执行0.088145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