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密光学元件-手工艺术之美

精密光学元件-手工艺术之美

精密光学元件-手工艺术之美
 1.jpg
Peter Thelin出生在艺术家和工程师环境,这也注定他要以艺术为事业。但对他而言,艺术是以光学元件的形状、大小和质量的形式存在的。现在,作为光学元件少数仅存的手工制造者之一,Thelin正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下一代人。“艺术需要全身心投入,” Thelin说。他的事业起步于1987年,一边在康涅狄格州的Zygo公司手工制作光学元件,一边追寻卡通和绘画的热情。他的技艺在这三十年间不断完善。他渐渐意识到打磨光学元件也是一种艺术的形式,继而向劳伦斯?利弗摩尔实验室的切边技术看齐。他在实验室工作的梦想在1988年12月实现了,从此,Thelin开始成为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光学元件的手工制作大师。
早期,Thelin参与几项重要工程,其中包括NOVA激光器,也就是国家点火装置的雏形。他和Steve Payne以及他的团队合作超过了15年,研制了许多先进的激光材料。这些包括高重频的Mercury激光工程以及最近和Payne等人合作的用于探测辐射的异性材料研究。鉴于他多年来为实验室光学元件做出的重大贡献,他被多次授予R&D100奖。该奖项被称为“发明中的奥斯卡奖”。

2.jpg
2006年R&D100获奖作品:
这些工程需要对新材料样品进行测试,需要经常挑战样品的超小尺寸(有些甚至到20微米)、对水和一些常用的打磨材料的敏感度以及一些细微的特性。这些因素都有可能导致样品损坏。Thelin的专业知识以及有价值的反馈是许多项目成功的关键。
Thelin发现,现在几乎没有人从事他的工作,但在交易展出中,手工打磨光学元件是一个热门话题,他的同事们对他研究的材料同样非常好奇。
“对于许多独一无二的工作,你的双手是不变的,” Thelin说。尽管手工业在近些年发生许多变化,而且自动化代替了大量的传统手工光学元件,“编程是很耗时间的事情。” Thelin认为。
在实验室的工作是特别的也是专业的,还需要Thelin乐在其中的动手能力。他之前并没有见过实验室中的这些材料。他的工作间每天都提供大量特殊且吸引人的项目。这些都使得Thelin对工作全神贯注。Thelin每天的生活除了各种工作外,还包括指导他未来的继承人Eric Strang。Eric已有20年的经验,仍然保有对手工打磨光学元件的热情。但在自动化的大潮下,坚持手工并不容易。
Peter Thelin(左)和Eric Strang在LLNL的光学元件工作间
“我非常满意现在的工作,”Strang说。“我不再觉得自己只是一枚齿轮。”他解释说Thelin有许多职责,包括维护客户关系、制作所有的工具、监督自我以及担当工程师。工作的这一面使他兴奋并让他理解他的工作很有前途。“这也鼓舞了我,”Strang说,“在这里取得了许多突破性进展。”
问及他的事业传承,Thelin说:“我希望我的光学工作间可以再持续50年,而制作光学元件背后的艺术可以持续的更久。”

文章出自:科信仪器 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pelttech.com/item_99_84_0.shtml



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密光学元件-手工艺术之美
页面执行0.090438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