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用术语 > 什么是C接口?标准C接口

什么是C接口?标准C接口

 C型接口的“C”来源于“Camera”,现称“C-mount”。在老式的胶片式投影电影播放器中,该接口用于连接投影器和投影镜头,后被广泛应用于各种成像接口上,尤其是用于显微镜成像系统上。

蔡司、莱卡、尼康的显微镜C型接口

图为蔡司、莱卡、尼康的显微镜C型接口

C型接口在国际上有严格的规格要求,根据“ANSI B1.1”国际标准设计,C型接口的每个螺纹的直径是1英寸(25毫米),也就是每英寸32圈螺纹,而C型接口的安装基准面到焦平面距离也严格规定为17.526mm。除此以外,还有另一种工业标准的CS型接口,安装基准面到焦平面距离为12.5mm。

显微镜接口特点:

  • 1.适用性广,适用任何品牌的显微镜;
  • 2.心对焦技术,使用中心对焦工艺和光学技术,使更快,更容易地对焦 ;
  • 3.图像质量高,使系统摄像更加固定,不会产生振动而影响图像质量 ;
  • 4.外型设计小巧,外型小巧、美观。

C型接口主要分为TV1.0XC、TV0.63XC、TV0.5XC。现主要用于三目显微镜的第三目镜筒的安装,目的在于实现光学显微镜与数码成像设备的耦合。显微摄像头、数码单反相机、数码卡片相机都可以通过C型接口连接在显微镜上,实现显微图像的拍摄。

文章出自:科信仪器 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pelttech.com/item_8_9_0.shtml



首页 > 常用术语 > 什么是C接口?标准C接口
页面执行0.089293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