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超分辨率技术的原理和产生的原因

超分辨率技术的原理和产生的原因

 超分辨率技术的原理和产生的原因

一、超分辨率技术的原理
:即通过硬件或软件的方法提高原有图像的分辨率,通过一系列低分辨率的图像来得到一幅高分辨率的图像过程就是超分辨率重建。超分辨率重建的核心思想就是用时间带宽(获取同一场景的多帧图像序列)换取空间分辨率,实现时间分辨率向空间分辨率的转换。

二、超分辨率显微技术产生原因:传统光学显微镜受限于光的波长,无法对200nm以下的物体进行观测。电子显微镜虽然可以达到纳米级的分辨率,但通电的结果容易造成样品的破坏,因此能观测的样本也相当有限。蛋白质贴上荧光卷标得技术虽然已经较为成熟,但因为蛋白质大分子的理化特性使其容易堆积,很难在显微镜下进行观察。因此急需一种可以对200--750nm大小范围内的物体进行观察并且拥有较高的空间分辨率(20nm以下)的显微镜。
 
 

文章出自:科信仪器 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pelttech.com/item_99_42_0.shtml



首页 > 新闻资讯 > 超分辨率技术的原理和产生的原因
页面执行0.081705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