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金属冷轧板材表面粗糙度有国标吗?一般Ra会达到多少?

金属冷轧板材表面粗糙度有国标吗?一般Ra会达到多少?

 粗糙度测量相关产品:粗糙度轮廓仪

JB-4C精密粗糙度仪是一种高精度触针式表面粗糙度测量仪器,该仪器可对平面,斜面,外圆柱面,内孔表面,深槽表面,圆弧面和球面等各种零件表面的粗糙度进行测试,并实现表面粗糙度的形状、轮廓的波峰波谷等参数测量,还能测量工件的TP台阶。仪器使用方便,测量精度高重复性稳定。

冷轧是以热轧板卷为原料,在常温下在再结晶温度以下进行轧制而成,冷轧钢板就是经过冷轧工序生产的钢板,简称冷板。冷轧板的厚度一般是0.1--8.0mm之间,大部份工厂生产的冷轧钢板厚度是4.5mm以下,冷轧板的厚度、宽度是根据各工厂的设备能力和市场需求而决定。

Q:

关于金属冷轧板材表面粗糙度是否有国家标准?一般金属冷轧板材表面粗糙度Ra会达到多少?

A:

冷轧一般都很光滑,宝钢的冷轧带钢粗糙度在0.8-1.6um,一般的冷板表面粗糙度应该在1um左右

冷轧带钢粗糙度一般在1.0-12um,并且与轧辊的粗糙度有很大关系,特别是最后一个机架的

文章出自:科信仪器 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pelttech.com/item_10_249_0.shtml



首页 > 常见问题 > 金属冷轧板材表面粗糙度有国标吗?一般Ra会达到多少?
页面执行0.079553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