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见问题 > 如何选购显微镜摄像头?

如何选购显微镜摄像头?

显微镜观察的图片来看,决定拍摄图像品质的主要是:像素和芯片像素

随着科技的发展,奥林巴斯现推出一款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但是否像素越高就能满足所有用户需求呢? 

最佳的摄像头分辨率与镜头的N.A,光波长,摄像头芯片大小相关。根据图片品质要求,蔡司曾公布一种最佳分辨率的计算公式: 

水平分辨率R(x)=N*A/Mobj.*X/Tv 

垂直分辨率R(Y)=N*A/Mobj.*Y/Tv

芯片

芯片(Sensor) 是组成数码摄像头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元件不同分为 CCD(Charge Coupled Device,电荷耦合元件)和CMOS(Complementary Metal-Oxide Semiconductor,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元件)两种,CCD主要应用在高端摄影摄像技术方面,而CMOS应用于较低影像品质的产品中。 

目前CCD元件的尺寸多为1/3英寸或者2/3英寸。也有1/1.8英寸的,在相同的分辨率下,元件尺寸较大的灵敏度比较高,成像效果也比较好。 

CCD的优点是灵敏度高,噪音小,信噪比大。但是生产工艺复杂、成本高、功耗高。 

CMOS的优点是集成度高、功耗低(不到CCD的1/3)、成本低。但是噪音比较大、灵敏度较低、对光源要求高。在相同像素下CCD的成像往往通透性、明锐度都很好,色彩还原、曝光可以保证基本准确。而CMOS的产品往往通透性一般,对实物的色彩还原能力偏弱,曝光也都不太好。 

CCD和CMOS两者各有优点,实用情况也不一样,一般用于明场拍摄,对成像要求不是很高的,建议选择CMOS摄像头就可以了,但对于弱光拍摄用户来讲,特别荧光拍摄的用户,选择CCD摄像头则比较合适。

文章出自:科信仪器 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pelttech.com/item_10_8_0.shtml



首页 > 常见问题 > 如何选购显微镜摄像头?
页面执行0.089158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