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光学全息的记录与再现

光学全息的记录与再现

反射式数字全息显微镜光学系统中光学全息的记录与再现
全息术概括来说可分为记录及再现两大部分。一般意义上所指的全息图记录,是运用照相法使物体发出的光波及另一参考光波进行一定的干涉阻碍,再把取得的干涉条纹信息详细记录。基于全息图这种光栅状结构,因此记录时需要参考光波照射到全息图的相关信息,也就是再现衍射光波经过全息图的全过程,并由此构成物体再现像。光波的振幅信息和相位信息包括在物光波中。普通的照相是把物体通过几何光学成像的方法记录在底片上,只能记录物光波的强度信息,在全息照相中。在物光波场中引入一个参考光波,使其与物光波在记录平面上发生干涉,从而便将物光波的相位分布转换成了记录在底片上的光强分布。所以全息照相则能同时记录物光波的强度信息和相位信息,这样就可以把物光波的全部信息记录下来,由此得到的干涉图叫全息图。由上面叙述可知,全息术分为两步:全息图的记录和全息图的再现。
全息的光路过程见图2.2所示。
其中(a)是记录示意图(b)是再现示意图
1.jpg

 

文章出自:科信仪器 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pelttech.com/item_99_56_0.shtml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光学全息的记录与再现
页面执行0.086938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