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2018石墨烯技术市场展望

2018石墨烯技术市场展望

江南石墨烯研究院与我司联合建立了石墨烯检验平台,位于常州武进经济开发区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大楼内,可为您提供石墨烯检测解决方案及相关设备,欢迎来电咨询。

石墨烯是目前世上已知的最薄却最坚硬的纳米材料,具备极好的透光性、导电性、导热性和超大比表面积,在电子、航天、军工、生物、新能源、半导体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潜力,被称作“后硅时代”可能改变世界的“神奇材料”。中国科学院预计,到2024年前后,石墨烯器件可望替代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器件,其应用领域包括纳电子器件、光电化学电池、超轻型飞机材料等。

扫描探针显微镜拍摄到的石墨烯图片

扫描探针显微镜拍摄的石墨烯图片

石墨烯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巨大的经济效益。目前,纯石墨烯的市场价格为每克千元以上。仅就电子行业而言,全球每年半导体晶硅的需求量在2500吨左右,石墨烯如果替代十分之一的晶硅制成高端集成电路,市场容量至少在5000亿元以上;全球每年负极材料的需求量在2.5万吨以上,并保持20%以上增长,若石墨烯作为负极材料应用在十分之一的锂离子电池中,其需求量也在250吨以上。2010年全球超级电容市场规模达50亿美元,并保持着20%的增长率。随着未来超级电容器的放量,石墨烯的应用空间巨大。
 
有关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对手机触摸屏的需求量约为9.65亿片,产值超过130亿美元。到2015年,平板电脑对大尺寸触摸屏的需求也将达到2.3亿片,为石墨烯的应用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文章出自:科信仪器 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pelttech.com/item_99_227_0.shtml

相关内容



首页 > 新闻资讯 > 2018石墨烯技术市场展望
页面执行0.086339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