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金相显微镜:铸态镁合金金相组织图片

金相显微镜:铸态镁合金金相组织图片

 镁合金是以镁为基础加入其他元素组成的合金。其特点是:密度小(1.8g/cm3左右),强度高,弹性模量大,散热好,消震性好,承受冲击载荷能力比铝合金大,耐有机物和碱的腐蚀性能好。主要合金元素有铝、锌、锰、铈、钍以及少量锆或镉等。目前使用最广的是镁铝合金,其次是镁锰合金和镁锌锆合金。主要用于航空、航天、运输、化工、火箭等工业部门。

添加了稀土元素Y和Nd的AZ31镁合金的铸态金相

添加了稀土元素Y和Nd的AZ31镁合金的铸态金相(由金相显微镜显微镜摄像头拍摄)

这是我自己熔炼的Mg-Zn-Ca-Y合金金相照片,老师说这个不是铸态的金相照片,因为铸态的晶界不会是直的,另外铸态组织中也不会出现孪晶,说我一定是把料弄混了,可是我记得没弄混呀,

你老师说的没错,铸态晶界应该是弯曲的,在退火过程中才会发生晶界的平直化。孪晶估计是你打磨抛光的过程中产生的。

看不到图,如果是铸态镁合金,使用硝酸酒精可以看到大量第二相,你看看有没有

文章出自:科信仪器 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pelttech.com/item_99_261_0.shtml

相关内容



首页 > 新闻资讯 > 金相显微镜:铸态镁合金金相组织图片
页面执行0.104083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