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显微镜下的雾霾颗粒

显微镜下的雾霾颗粒

近日,北京再一次持续出现雾霾,污染不断加重,AQI指数长时间维持在400上下,属于严重污染级别。

构成

雾霾颗粒物的成分很复杂,主要取决于其来源。主要有自然源和人为源两种,但危害较大的是后者。在学术界的分为一次气溶胶(Primary aerosol)和二次气溶胶(Secondary aerosol)两种。


那么,空气中这些细小的霾颗粒到底是什么样子呢?显微摄影师、天文摄影师、科普作家@张超_摇光 放出了一组照片,展现了通过显微镜将霾颗粒放大1000倍后的样子。

在微观角度上看,霾颗粒的形状各异,有复合体,有生物颗粒,有矿物质的,看上去触目惊心。每一天,我们都在不停地将这些小玩意儿吸入体内……

 

原文链接: http://www.sipmv.com/blog/2392/

文章出自:科信仪器 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pelttech.com/item_99_210_0.shtml

相关内容



首页 > 新闻资讯 > 显微镜下的雾霾颗粒
页面执行0.090976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