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色彩斑斓的葡萄酒在显微镜下是什么样的?

色彩斑斓的葡萄酒在显微镜下是什么样的?

通过将科学与艺术结合,告诉我们酒杯底部残存的酒液在显微镜下能呈现出非常奇特的景象。

这里的酒杯底部残存的酒液不是指酒中的沉淀,而是酒杯底部的“葡萄酒结晶体”。 

色彩斑斓的葡萄酒在显微镜下是什么样的?

这是一台3D显微镜观察不同葡萄酒中的酒石酸

下图使用的是一架标准的实验室显微镜——配备折光滤镜的干涉显微镜。把葡萄酒滴在玻璃片上,等酒滴晾干以后,就可以用显微镜观察并拍摄葡萄酒的晶体。

显微镜下的葡萄酒

使用观察干涉显微镜可以很轻松的观察到26种葡萄酒晶体,并分离出看上去像是霞多丽、赤霞珠和美乐晶体的典型形状。据观察,刚刚压榨的葡萄酒晶体形体细小、简单且有一定的几何形状;随着葡萄酒的陈酿,这些晶体的形状会变得异常复杂;葡萄酒最佳成熟期结束后,葡萄酒晶体就变得暗淡和枯萎,就像“落下的树叶”。

文章出自:科信仪器 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
本文链接地址:http://www.pelttech.com/item_99_216_0.shtml

相关内容



首页 > 新闻资讯 > 色彩斑斓的葡萄酒在显微镜下是什么样的?
页面执行0.082509 秒